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南头最大自主改造工改项目动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zsrb0615A01_005_01_b.jpg

南头镇黄科电子智能制造产业园工改项目动工。


  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震耳欲聋、嘹亮高亢的鸣笛声响彻长空,伴随此喜庆的氛围,两台挖掘机开始同步作业。6月14日,宏基e谷·黄科电子智能制造产业园工改项目动工仪式在南头镇同济西路5号举行。

  宏基e谷·黄科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一个产业综合体,也是“三旧”改造的“工改工”项目,占地62.7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将依托中山区域优势,南头镇家电产业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吸引众多优质企业进驻,包括智能家居、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密机械、能源环保等高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计划打造成聚合生产制造、研发设计基地、孵化基地、电商基地、企业总部、产品展示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高端产业集聚地。

  该产业园是南头镇自工改启动以来最大的自主改造项目。这一工改项目也是企业自改的大胆尝试,由企业投资6亿元资金自行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引入七八十家优质企业进驻,预计年产值15亿元,进一步助力南头经济社会发展。”广东宏基工业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翔说。

  “我们拥有一套成熟的宏基e谷运行模式,项目建成后,宏基e谷现有企业的上下游将会跟随配套到南头镇扎根。截至目前,已经有超30家企业有意向入驻,承接周边城市优质资源溢出。”陈翔透露。目前,宏基e谷运行模式通过7年不断改进,形成了完备的“产城融投”协同发展体系。

  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表示,南头镇将充分发挥“北融”桥头堡作用,持续强化“东承”功能,坚定不移、快马加鞭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为携手周边镇街和佛山顺德打造万亿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承接深圳等先进地区的优势资源外溢腾出宝贵空间。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