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兴中集团两个在建项目“五一”不停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记者5月4日从中山兴中集团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该集团属下的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肇庆)鼎和农牧永固生猪养殖项目等不停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争取如期完成项目进度。

  据介绍,中山粮储有限公司的中心粮库办公生活区域正在搬迁,以保障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建设如期推进。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系重点民生工程,拟新建仓容30余万吨,预计今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为确保勘察、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开展,中山粮储在“五一”期间加班加点进行搬迁,为工程规划用地腾挪空间。

  与此同时,在鼎和农牧永固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现场,“五一”期间仍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鼎和农牧的工程建设部、生产运营部等部门驻留施工现场,敦促各施工单位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新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工程项目在5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永固生猪养殖项目是鼎和农牧在肇庆怀集的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建有配怀楼、分娩楼、保育楼、育肥楼共4栋主楼,采用多层建筑现代化、先进式楼层式养殖,预计年出栏生猪10万头。目前,所有室外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各项零星工程也已竣工验收交付,各种加工设备也正加紧安装调试。

  兴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以永固项目为起点,在肇庆怀集投资建成集繁育、养殖、屠宰与深加工为一体的,年总出栏商品生猪60万头的现代化生猪产业, 打造建设华南地区重要“菜篮子”产品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高端猪肉产品输出基地以及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和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基地,由此推动做强做优生猪养殖产业,实现生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中山国企“大食品”全产业链平台。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