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启动首个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项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4月7日,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举行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启动仪式。此次启动的海纳智造产业园项目是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首个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项目。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参加启动仪式。

  海纳制造产业园位于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阳光大道南面、民众快线两侧,总面积约104亩。该产业园过去主要经营多宝宠物场、志宏木业等企业,厂房较为散乱、低效,产业较为低端。为积极响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关于推动村级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号召,园区业主单位决定拆除现有老旧厂房,开展自主升级改造。

  海纳制造产业园是在旧厂区拆除后,全新打造的升级版智能制造产业园。该产业园将按照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产业定位,着力引入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产业项目;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生态,在园区规划方面提供“生产、研发、检测、营销、展示、办公”等功能配套,以高水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提升产业园区硬件品质。

  据介绍,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分两期开发。其中,第一期用地(即启动仪式现场地块)47亩,2009年前其建筑基底面积约1.8万平方米,达到更新单元面积的59%,符合旧改条件。改造后,该地块容积率将从现在的0.6提升到3.5。两期园区全面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工业产值预计从现在的2000万元提升到15亿元,增长75倍。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声群表示,海纳智造产业园项目升级改造工程动工,标志着火炬开发区民众片区的低效园区升级改造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吹响了全面冲锋的号角。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