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板芙镇大力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零地招商,推动实现改得成、招得好、落得下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0日

  3月18日,记者从板芙镇获悉,预计今年该镇“3·28”招商大会上台签约项目有1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超10个,囊括了国内细分领域的领军项目,以及盘活自有用地的工改项目、本土增资扩产的优质项目等,有望在签约数量、项目体量、招商质量上再次实现新突破。

  ■一手抓改造升级,一手抓招商引资

  2021年,板芙镇“小个子”跑出了“加速度”,全镇实现生产总值57.8亿元,同比增长11.3%,规上工业增加值23.7亿元,增长13.5%,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今年“3·28”招商,板芙镇再次实现新的突破,预计上台签约项目达1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超10个,包括国内细分领域领军项目以及盘活自有用地的工改项目、本土增资扩产的优质项目等。

  今年以来,板芙镇按照一手抓改造升级、一手抓招商引资“两手抓、齐步走”思路,大力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零地招商,推动实现改得成、招得好、落得下,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低效工业用地改造方面,板芙镇将全力打造“3个千亩级+4个百亩级”七大主题产业园,计划今年完成拆除整理不少于375亩,改造面积不少于800亩。

  招商引资方面,板芙镇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据介绍,板芙镇正在加快智装园扩园提质步伐,谋划实施智装园二期扩园工程,奋力打造万亩级现代主题产业园,力争建成全球化、国际化的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区。同时,板芙镇保持发展定力,用好园区近1000亩工业“熟地”,依托“一体两翼”招商网络,发挥广州、深圳两大招商中心作用,主动承接港澳、广深等发达城市优质产业外溢,精准开展大招商、招大商,积极推动产业链筑链补链强链。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优异的招商成绩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深入优化。去年以来,板芙镇自我加压,在全市政务服务质量大会战中多次展现“率先”的姿态。包括推动政务服务大数据延伸至村(社区),用足用好惠企政策“一窗兑换”“123移动窗口”特色服务机制,推进“移动窗口”“政策兑换”“有求必应”等特色服务,力争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体验等。

  以项目落地全生命周期协同管理平台、中山市首席数据官制度等试点为契机,板芙镇创新推出特色“芙”务品牌,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镇街之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