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总投资5.7亿元 阜沙两项目“拿地即动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3月9日,在阜沙镇前程路中山誉辰自动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工地,2022年阜沙镇投资经贸交流会暨重点项目动工仪式举行,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贵有出席,见证誉辰自动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宏顺(侑之)智能五金制造基地项目“拿地即动工”。两个项目从土地摘牌成交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分别用时20分钟和19分钟。

  当日10时15分许,誉辰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奠基开工。该项目由中山市誉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49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括多层厂房、科研综合楼、生活配套设施、道路等工程。项目总投资额3.2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8亿元。

  中山市誉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深耕锂电装配设备领域多年,掌握多项核心技术,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参加动工仪式的公司董事长张汉洪说,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迫切需要一个更广阔的智能生产制造基地作发展支撑,关键时刻得到市、镇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项目才得以快速落地。“公司会全力以赴,将企业做大做强。”

  宏顺(侑之)智能五金制造项目是当天阜沙镇第二个开工建设的项目,由侑之五金(中山)有限公司投资,占地面积35.6亩,总投资2.5亿元,将建成年产值5亿元、贸易销售额8亿元的高端五金制造基地,与阜沙镇淋浴房、家居等产业互补,形成产业集群。

  据了解,今年,阜沙镇重点推动项目达40个,总投资超过76亿元。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133.74亿元,新增税收5.93亿元。其中,誉辰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基地、侑之智能五金制造基地、聚德阀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等20个重点项目将陆续动工;宇邦光电、索沃思智能终端、科霍尼智能设备等10个项目陆续投产;骏伟电器、中交路桥、福创环保等10个项目已完成签约。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