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国庆期间中山港海关开辟“绿色通道”解难题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7日

多批供港重大项目建设构件顺利出口

1007A01_003_01_b.jpg

海关工作人员在黄圃港监管钢铁结构体水箱装船。

  国庆节期间,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港海关为辖区内企业生产的大型构件出口香港提供通关保障,启德体育园主场馆项目桁架、青衣电厂建设工程等大型构件顺利通关。

  10月4日,4个用于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属下青衣电厂建设的钢铁结构体水箱,被逐个吊入船舶“润隆638”号,从中山市黄圃港货运码头启程,运往香港。“我们最担心的是这批长7米、宽5.1米、高3.5米、单个重达25吨的货物如何经海关监管场所卡口入场装船,中山港海关开辟‘绿色通道’解了难题。”黄圃港码头负责人吴先生说。为确保该批货物顺利出口,中山港海关积极与企业对接,提前掌握货物到港时间及出运计划,针对企业担心的货物超宽、无法经海关监管场所卡口进场等困难,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货物经黄圃港海关监管场所围网区域临时入口入场装船,并安排专人跟进,持续指导企业申报、优先办理通关手续,保障货物如期出口。

  10月5日,广东粤新船厂码头,在中山港海关关员监管下,2件长60米、高18米、重达300吨的钢桁架采用模块车滚装作业模式被装运至“粤万安工1”号船舶。这批桁架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造,采取“内地制造、分批出口、香港安装”的模式,用于香港启德体育园主场馆建设。“国庆节前,我们向海关提出了节假日‘预约通关’申请,考虑到这批桁架超大、超重,陆路运输难度大、成本高,我们同时希望货物能在自家码头装货上船后再经水路运入海关监管区申报出口。”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杨经理说。

  据悉,针对出口香港用于重大项目建设的大型建筑物资,中山港海关快速响应企业通关需求,合理制定监管服务方案,加强与港口、海事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畅顺口岸物流通道、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营造便利通关环境,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