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4日

  12月23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

  报告会上,陈金龙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课。

  郭文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再学习、再领会,结合陈金龙院长的解读,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在广泛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三要在系统培训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践行在岗位上。组织部门要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学思践悟的能力水平。四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郭文海强调,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通过加强药品采购供应、延伸发热门诊至基层卫生站等举措,切实扛起服务群众的重任,总体满足群众基本用药就医需求,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准确把握疫情变化趋势,持续优化分级诊疗救治体系,加快药品流转速度,保障各类防疫物资供应,确保城市运行平稳、群众生产生活有序。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镇街要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孤寡老人,切实保障基本生活需要。二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市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努力做好经营发展。三要关心好医护人员。要加大医疗卫生领域投入力度,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重点做好老年人等脆弱人群的医疗救治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及时发布就医用药等指引和最新政策信息,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合理就医,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动员广大基层志愿者、街坊邻里互帮互助,彰显城市文明力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五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直各副处级以上单位,中央、省驻中山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