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1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近段时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动“二十条”“新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全市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当前疫情防控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要准确把握这一阶段的特点,积极应对新一轮考验,坚持“群众所需就是党委、政府所急”,尽最大努力解决市民就医用药以及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问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确保人心稳定、大局稳定。

  郭文海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医疗资源储备。要立足现阶段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治形势需要,加大群众应急用药的采购力度,想方设法优化流程、拓宽渠道、扩大供应,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加强重症救治资源储备。要在市民中大力倡导“余药共享”,发挥社区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就近共济、互帮互助。二要切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要严格落实八类特殊场所特别是养老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着力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合理统筹组织线上线下教学,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构筑人群免疫屏障。要畅通生命安全“绿色通道”,确保高危、重症人群及时妥善得到救治。三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前后的经济活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明年“开门红”奠定基础。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出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提前做好员工留岗稳岗和防疫工作准备,为节后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四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宣传部门和卫生疾控部门要密切配合,多渠道推出易懂实用的治疗康复指引,引导社会面正确认识新冠病毒致病性减弱,减少群众焦虑心理,防止大量囤药等非理性行为。社区、农村要继续做实网格化管理,把疫情防治知识及时宣传到千家万户、每一个人,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研究了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方案及相关文件,决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于12月19日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