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郭文海强调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2月24日,中山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着眼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实现省委赋予中山的“三个定位”,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市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市委领导班子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中山水污染治理问题,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总书记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郭文海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郭文海带头发言,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感悟,深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凝聚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陈杭在点评时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并提出三点改进意见: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快推动新时代中山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压实责任,让广大中山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得更高更快更强;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加大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力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起新征程中广东的使命任务。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本次民主生活会,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更加鼓足干劲。同志们站在对中山事业负责,对班子自身建设负责,对每位同志负责的角度提意见建议,更加增强了我们工作的针对性,增强了整个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郭文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领导班子一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市党员干部要从灵魂深处去体悟、感悟、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下的中山,就是要唱响《敢问路在何方》。“我们一定要以‘敢问路在何方,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志去面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要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省委支持指导下,中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三要知重负重,负重前行。常委班子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感和使命感,对中山的事业要知重负重、负重前行,决不能被困难吓倒,也不能在困难面前束手无策。四要敢于抓、敢于管,敢于推动工作、敢于啃硬骨头,坚决推动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常委班子要带好头,敢于斗争,该批评的要批评,决不能当“老好人”、你好我好大家好,决不能不温不火、放任自流。五要观全局、谋大局,以大格局、大思路、大干劲,推动中山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六要把常委班子打造成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团结奋斗的战斗集体,就像舞台上演奏交响曲一样,充满生机活力,充满激情斗志。七要坚定不移带头转作风,打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优良政治生态。

  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欧阳贵有列席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