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中山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市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海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络。当前,奥密克戎病毒与德尔塔病毒变种同时传播,且出现混合变种毒株,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独立疫情,防控挑战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投入更多的人财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疫情防控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只有把最基层一线的力量都动员起来,每个单位每个人都做好防疫,才能织密织牢社会防控网。”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配足防疫队伍,把疫情形势宣传到位、把上级防控要求传达到基层一线,广泛调动医院、学校、社区、农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进一步加大各系统防疫工作力量。要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合理铺排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引导企业更多采取线上形式洽谈业务,将“两手抓、两不误”的理念贯彻到方方面面。

  郭文海强调,要全面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在原有基础上,加密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该实施“两点一线”管理的一定要严格落实。要严格做好发热门诊人员群体管理,卫生部门和医院要高度重视,把工作做得更细。要组织全面排查外防输入风险点,严格落实口岸人员、跨境司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中山人员、隔离场所在管人员等的规范管理,切不可有侥幸心理。

  郭文海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保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妥善处置问题。要在对现有防控工作规律性把握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疫情发展形势、特点的认识,确保遇到新情况时能够更加坚决、更加果断地应对。

  郭文海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单位各系统要胸怀全局、站位大局,严格履行自身职责,确保市两会、春节等重要节点平稳安全。各镇街党政“一把手”要坚持属地负责,把指挥部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把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调动起来,管控好各类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

  市领导李长春、林贤进、刘云梅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