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调研南珠中城际中山段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4日

  8月22日,市长肖展欣来到火炬开发区和翠亨新区,就南珠中城际中山段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南珠中城际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严把安全和质量关,确保中山又好又快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不断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

  自3月30日南珠中城际中山段项目在香山站举行动工仪式以来,该项目已有4座车站和2个盾构井开工建设。肖展欣先后来到南珠中城际中山站、香山站,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针对项目推进的难点痛点问题现场办公。在施工现场,肖展欣认真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各环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肖展欣强调,南珠中城际中山段项目将推动中山与广州一体化、同城化发展,项目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城市价值提升。相关镇街和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南珠中城际中山段项目等重大项目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相互促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形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攻坚合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拧紧责任链条,强化风险防控,坚持齐抓共管,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重大项目建设筑牢安全屏障。要狠抓工程进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质量管控,加强督查督办,高标准策划开发TOD项目,高水平做好产城融合文章,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和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

  市领导陈文锋、曾奕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