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3日

  8月22日,市长肖展欣到市信访局,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研究解决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肖展欣来到信访接谈室,现场接访两位火炬开发区的来访群众。两名群众反映了停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肖展欣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问题症结、处置进展和群众满意度,逐一回应群众关切。他强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做深做实“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将办理信访案件作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重要契机,同时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完善政策,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做到“破解一宗、化解一批”,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肖展欣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工作,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站在老百姓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化解信访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领导干部、首接首办和属地属事责任,提高信访干部能力素质,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欧阳锦全参加接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