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时勉励火炬开发区,发挥好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主阵地作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7日

  8月16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火炬开发区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充分肯定在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带领下,全区上下主动担当作为、日夜兼程奋斗,各项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勉励火炬开发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挥好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主阵地作用。

  在火炬开发区管委会,郭文海看望了派驻火炬开发区参与“工改”、治水的机关干部,肯定大家深入一线攻坚克难,要求火炬开发区坚定不移、快马加鞭突围突破,坚决啃下两块硬骨头。紧接着,郭文海不打招呼,来到火炬开发区工商联(商会)政企座谈会现场,感谢企业家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大家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沧海横流更显英雄本色,共扛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任。

  随后,郭文海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火炬开发区工作汇报。郭文海指出,近年来,以陈文锋同志为班长的火炬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推进“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坚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以班子的清正廉洁带动了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以班子的身先士卒、冲杀在前点燃了干部队伍日夜兼程、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全区上下政企同心拼经济,推动低效工业园改造、招商引资、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水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火炬开发区是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顶梁柱,要进一步发挥好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主阵地作用,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加速奔跑,牵引、带动全市向着“再造一个新中山”的目标迈进。一要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抓得更实更细,始终坚持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不断激发政企同心拼经济的动力潜能。二要把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作为最好的招商引资,加大土地整备供给,全力破解项目落地难点堵点。三要面向全球大招商,组建强大招商队伍争分夺秒奔跑,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四要在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同时,抓好服务业发展,尽快补齐五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等短板,完善大剧场、体育馆、艺术馆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加快谋划打造美食一条街等消费热点,活跃夜经济,让火炬开发区充满生活气息,成为能留住年轻人、吸引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和美好生活之区。五要坚定不移打赢打好“工改”、治水两场攻坚战。“工改”要与翠亨新区并驾竞跑,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1.5万亩低效工业用地改造,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治水要以时间任务倒逼大兵团作战,压紧压实施工单位责任,加强质量和进度监管,确保如期按质完成治理任务。六要弘扬民众青年突击队“四最”精神,在全市“百千万工程”发展格局中做出标杆。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始终牢记岗位是用来干事的,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郭文海最后表示,市委、市政府对火炬开发区各项工作高度肯定,对火炬开发区发展未来寄予厚望、充满信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火炬开发区加快发展,共同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陈文锋、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