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调研,支持台商台企扎根中山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

  8月14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调研,与台商台企代表座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支持台商台企扎根中山发展。

  “近年来,中山营商环境发生明显改变,各级党委、政府以上率下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我们更加坚定在中山发展的信心。我提议大家起立,向中山的干部队伍致敬!”座谈会上,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世岳的提议下,现场台资企业代表集体起立,把掌声献给党委、政府。

  “感谢各位企业家,这是对中山干部队伍最大的鼓励和鞭策!”郭文海带领领导干部起立,回报以热烈的掌声。他表示,一座城市只有企业发展好,经济才能发展好,城市才有希望。近年来,中山把营商环境改革作为“头号工程”,动员激发全市上下高效无私贴身服务企业,坚定不移打赢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改革效果得到了企业家的鼓励和认可,但我们仍需久久为功,把中山打造成为大湾区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这是中山的竞争力所在。

  郭文海指出,自1988年第一家台企落户中山以来,广大台商台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背景下,广大台商台企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突围突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台商台企致敬!”话音刚落,郭文海带领现场领导干部再次起立,为现场的企业家代表送上掌声。

  郭文海对全市台商台企提了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台商台企坚定信心、扎根中山,做大做强。当前,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南珠中城际顺利动工,中山迎来了改革开放以来又一次重大历史机遇。我们正加快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推动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深化香港中山合作,得到港方全力支持,大开放大发展新格局日益凸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全市台商台企对中山未来充满信心。二是希望台商台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开拓国内市场,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是希望台商台企练好内功,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四是希望台商台企为未来而奋斗,积极抢抓机遇、抢抓先机,加大企业增资扩产力度。五是希望台商台企加强对企业接班人和青年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六是希望台商台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协会的平台作用,组织更多台商台企、台湾青年到中山创新创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发展,拿出更大的力度关心、关爱台商台企。市委台办、市教体局等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创新,进一步完善台商台企子女就读的政策措施,为其提供良好的教育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市领导刘美新、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