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香港·中山投资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1日

  8月9日,香港·中山投资交流会在香港举行。市委书记郭文海,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中山市荣誉市民蔡冠深,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二级巡视员阎永青,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蒋学礼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中山市政府及部分镇街作了推介,展示优良营商环境和广阔机遇空间,吸引更多优质港企港商到中山投资兴业。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石岐街道、东区街道、坦洲镇等镇街分别与香港有关企业、机构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涵盖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现代服务业等多个投资领域。

  当日,现场还举行了中山市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充分发挥中山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借助香港中文大学在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科技研究、技术转移等方面的能力,合作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未来,双方将携手开展创新团队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对接等工作,推动香港中文大学创新研发成果在中山落地转化,以及针对企业发展所需进行技术开发、联合攻关等,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打造大湾区创新高地,带动人才集聚与协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从第一次洽谈到签约,仅用了不到24小时。双方在前一天深入洽谈,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决定签署市校合作框架协议;当日立即共同研究协商,草拟修改完善协议内容直至深夜,并于第二天中午签约,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湾区速度、香港速度、中山速度。

  市领导李长春、欧阳锦全、冯金怡参加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