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开展“百千万工程”示范创建 激发镇村高质量发展活力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1日

  8月10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防汛救灾、“百千万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毫不放松把防汛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等防灾措施,切实推进排洪渠、泵站等抗洪防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山洪、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应对能力。要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落实“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备足备齐抢险救援物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听取我市“百千万工程”示范镇村创建及十大主题产业园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动镇村发展,产业是基础,要以全面开展镇村示范典型选树工作为契机,下大力气做强镇域经济,着力补齐发展短板。要加快十大主题产业园建设,优化产城布局,集聚壮大支柱龙头企业,打造强镇兴村高质量发展主引擎。要突出高水平规划引领,坚持从各镇街实际出发,着眼把镇村产业强起来,带动强化公共服务保障,推动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优化提升,更好聚人聚商聚产。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聚焦农村综合改革,激发镇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抓好央督反馈问题整改,突出重点任务,有序推进重点河涌治理。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强化河涌环境综合维护管理,全面开展河湖保洁专项行动,打造一批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示范河涌。要加强刚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洗砂洗泥等污染环境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