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带队到浙江省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一天签约两大巨头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3日

  8月1日,市委书记郭文海率中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分别与三花控股集团签订增资项目合作协议,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本地即时电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并拜会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今年1月17日,三花集团与中山签订投资协议,投资3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零配件生产基地。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三花智控董事长张亚波表示,该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到拿地即动工,仅用时两个半月,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中山投资的信心决心。三花集团将在中山新增智能制造项目投资额约20亿元,与项目一期投资额合共50亿元,致力做大做强三花南方总部基地。

  郭文海表示,三花中山项目的落地,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的“中山速度”。全市上下的高效服务,再次赢得了企业的“信任票”。这次到三花全球总部考察,我们深刻感受到三花集团“管理之花、科技之花、人才之花”的经营理念,对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充满信心。中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空间和优越的软硬环境,全力支持三花集团布局湾区、迈向千亿、走向世界。

  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来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拜会著名民营企业家李书福。双方就推进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打造城市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转型试点等充分交换意见,一致表示要深入研究探讨下一步合作可能,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拓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赛道。

  当晚9时许,代表团一行抵达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双方就共建本地即时电商平台等事项达成共识,当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时已是深夜10点半。阿里巴巴合伙人、本地生活总裁方永新表示,中山市代表团是近年到阿里巴巴考察洽谈合作,时间最晚的一个团队,展现了日夜兼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阿里巴巴将与中山携手打造本地化的电商平台,通过链接本地供给与消费,形成地产地销内循环,拉动社消零、提升消费力,同时促进数字技术与中山制造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为了这次合作,中山的干部真是够拼的!”郭文海表示,阿里巴巴是中国民企创业的传奇,走进阿里、学习阿里,与阿里合作,是中山一直以来的追求。中山以传统制造业为主,许多产品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深受消费者欢迎,但仍待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走进千家万户。中山拿出50亿元支持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为企业产品找出路,这与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理念是共通的。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阿里巴巴本地即时电商平台落户,助力中山制造更好抢占全球市场。

  市领导陈文锋、李长春、欧阳锦全、冯金怡、徐剑参加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