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7日

  7月25日晚,在组织收看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市长肖展欣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做好台风“杜苏芮”防御应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7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肖展欣表示,在刚刚过去的防御台风“泰利”工作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经受住灾害天气的考验,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各项工作成效值得肯定。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五号台风“杜苏芮”预计在粤东到闽南沿海一带登陆,有可能会给我市带来雷雨大风影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动态跟踪台风发展态势,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滚动会商研判,及时、准确、动态发布灾害信息、安全警示和防御指引,引导群众做好防灾避险。要严格落实落细海上安全管控措施,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到位。要抓紧抓细抓实重点部位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高度重视城市防内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双三十”机制,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建筑工地应对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各级应急响应责任,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领导叶红光、欧阳锦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