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3日

  5月11日,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肖展欣随即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会议工作要求,部署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会前,市政府常务会议还专题听取我市1-4月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报告。

  会上,肖展欣对与会部门逐一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下沉一线排查,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肖展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始终保持勤勉尽责、踏前一步,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聚焦道路交通领域,紧盯“两客一危一重货”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临水临崖路段硬件设施建设,有效防范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严防发生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等安全事故。要筑牢城镇燃气安全屏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瓶装燃气行为。要严格落实危化品、特种设备监管,全面加强关键生产环节的安全检查。要全力抓好医院、学校、厂房、景区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安全,抓好大型文旅活动、集聚性活动场所等安全防范。要未雨绸缪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宣传力度、科普力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各界安全意识,营造全市上下共同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