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到明阳集团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12月27日,市委书记郭文海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到明阳集团现场办公,对明阳扎根中山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听取明阳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迈向世界500强的发展规划,围绕“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研究超百亿项目落地。市长肖展欣出席座谈会。

  岁末年初,天气乍暖还寒,明阳集团上下却热气腾腾,涌动着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今年,市委、市政府强力支持推动,解决了困扰明阳集团十年之久的总部大楼用地问题,工地上24小时机器轰鸣,1000多人建设大军昼夜施工,为明年即将到来的明阳集团创业30周年献礼。明阳集团抢抓历史机遇、响应时代号召,踔厉奋发、高位求进,今年产值、市值、资产等业绩指标再创新高,近十年公司产值规模从80亿元增加到800多亿元,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500强,成为中山大地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缩影。

  “2022年极不平凡,我们一起走过;新的2023年即将到来,我们一起面向未来!”郭文海用简练而提气的话语,拉开了这场不同寻常的政企座谈会的序幕。他表示,在年底最繁忙的时候,市几套班子领导专程到明阳来,一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突出制造业当家,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二是对张传卫董事长和明阳人扎根中山、贡献中山,表示衷心的感谢;三是对明阳在绿色发展、“双碳”经济背景下加快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一企一策”支持明阳做大做强。

  结合创业至今的心路历程,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将明阳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迈向世界500强的发展蓝图娓娓道来。他表示,明阳发自内心感恩中山这片土地,感恩中山30年的栽培,让明阳从一棵小草成长为一棵大树、一块林子,现在这块林子能够回报中山、回报中山人民,能够对人类社会作出有益贡献。正如深圳的华为、中兴、腾讯等企业,依靠数字经济,成就了万亿规模;今天绿色经济正当其时,明阳有基础、有底气、有信心赶上历史性的机会。未来几年,明阳将着力打造千亿级的风电产业集群、千亿级的第三代太阳能集群、千亿级的氢能产业集群和高端芯片产业“四大骨干产业”,推动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大型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明阳全体团队都铆足了劲,决心用5年时间冲刺进入世界500强。我们坚信,中山的土地上能培育成长出世界级企业!”张传卫的一番憧憬,言辞坚定、掷地有声。

  郭文海指出,明阳集团有一支年轻、专业化、高素质的团队,对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既有宏伟目标,更有明晰的项目化路径,各个产业板块都非常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定位和全球产业发展方向。这是一条正确的赛道,市委、市政府对明阳充满信心。接下来,一是坚定不移支持明阳发展,“一企一策”全力支持明阳冲刺世界500强,打造新能源产业龙头、旗舰,引领中山新能源产业舰队扬帆出海、走向世界。二是通过支持明阳发展,加快集聚高端生产要素,构建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生态集群。三是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帮助包括明阳在内的全市重点企业解决防疫、用工等“急难愁盼”,关心呵护员工身心健康,为节后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总之,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明阳大发展,咱们政企同心,希望明阳人坚定不移、坚定信心,加快步伐、稳中求快,早日实现世界500强目标,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向顶峰去攀登!”郭文海满怀希冀地表示。

  市领导陈文锋、欧阳贵有、李长春、徐剑参加座谈。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