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市长肖展欣带队到火炬开发区和大涌镇,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快速度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火炬开发区,现场检查濠头涌整治成效。经过前期整治的濠头涌,两侧岸坡绿草如茵,一条步道沿河而建。肖展欣说,坚持水岸同治、河岸共治,是我们必须要坚持的理念。要充分尊重自然生态,系统推动控源截污和生态修复,精细施工、精细管理,努力打造水岸同治样板工程。

  “要投入充足的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建设。下个月我还要来现场看。”在火炬开发区沙边涌,肖展欣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他随后走入沙边村村巷,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肖展欣强调,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投入足够力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做到大兵团作战。要又好又快推进支管到户工作,科学实施一井多户,认真做好污水井盖密封,避免臭气扰民,防止出现“井盖街”。

  “目前整治效果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肖展欣随后来到大涌镇,现场检查青岗涌、基尾涌、安堂涌水体整治、河岸治理等情况,就断头涌和暗涵治理等进行调研。大涌镇在推进基尾涌整治过程中,沿河岸建设了小公园,使片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肖展欣强调,要继续优化技术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完成青岗涌、基尾涌等河涌的整改,高质量推进水污染治理。

  肖展欣强调,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用最硬举措、最高标准,打一场没有退路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真抓实干,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强化项目监管,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加大监督力度,严厉追责问责,加强安全管理,尤其做好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真正把治水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

  市领导陈文锋、欧阳锦全陪同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