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5月16日,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引领带动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郭文海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长肖展欣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至13日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具体化。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郭文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聚焦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拿出啃硬骨头劲头,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改革思维突围突破,朝着高质量发展大道奋勇前进。一要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新征程上中山发展的优势、短板、目标、差距所在,推动中山更好走向现代化。二要坚定不移全面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奋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三要坚定不移弘扬中山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四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五要坚定不移打赢打好“工改”攻坚战,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六要坚定不移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扎实推进绿美中山建设。七要坚定不移加快镇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八要坚定不移向海图兴、向海图强,为建设海洋强省贡献中山力量。九要坚定不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十要扎实组织筹备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热火朝天的大湾区建设中,中山要当一名闯将、干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突破口!”郭文海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打赢打好干部转作风攻坚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社会氛围,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各副处级以上单位和中央、省驻中山各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管委会、办事处主任)参加。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