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5月11日,市长肖展欣来到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实地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最极端最严重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抓紧抓实抓细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有没有安排专人巡堤?巡查责任要落实好。”肖展欣来到南朗街道崖口东堤,实地检查一线防御工作,了解海堤加固和巡查责任落实情况。近年来,南朗街道多次对重要堤段进行加固,并对堤围安全进行重点巡查。肖展欣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扎扎实实把强降雨防御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肖展欣一行随后来到深中通道建筑工地现场。受强降雨影响,工地已经停工,施工单位正在对建筑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防范强降雨工作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也丝毫不能松懈。”在深中通道登陆点,肖展欣深入建筑工地,了解工地人员管理、设施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深入排查深基坑等风险隐患,充分做好复工前的设备检查工作,全面保障汛期施工安全。要强化工地人员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严格按防疫要求落实来返中山人员核酸检测和报备等措施,构筑疫情防护屏障。

  “面对强降雨特殊天气,要密切关注雨情、全面落实责任,坚决做到及时有效应对。”在检查过程中,肖展欣还对相关镇街的人员转移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极端最严重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要加强临灾转移工作,确保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周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落实“抢早、抢小、抢先”的要求,确保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群众关切的内涝问题,立足长远进行谋划,加快推进一系列水利设施建设,从源头上系统解决问题。

  市领导李振家、叶新雄参加督导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