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黄圃镇党委书记吴坤科强调“四字诀”实施精准防疫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1月21日上午,黄圃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盘点近期防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领导吴坤科、潘初元、夏晓霞、张斌、沈淼,疫情防控工作组及专班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圃镇疫情防控专班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黄圃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沈淼通报全镇近期开展重点地区人员大排查、打击走私冻品等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要加强各村(社区)三人组力量、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意见。

  黄圃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执行落实,加强宣传动员,严抓作风纪律。要求各工作组和村居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尽责,织密织牢防疫网。

  黄圃镇党委副书记潘初元针对近期发现的问题,就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要强化村社区专班建设,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哨点监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组织领导。

  黄圃镇党委书记吴坤科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要真正将防疫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滴水不漏。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吴坤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提高认识,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合力。三要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查漏补缺,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四要加强联动,各部门、单位相互配合,筑牢防疫防控堡垒墙。五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主动走访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做好人员流动数据跟踪,加强外来人员来(返)黄圃的信息排查和闭环管理工作,落实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做到滴水不漏。六要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讲卫生、爱干净良好防疫氛围,做足防疫防控保障工作。

  吴坤科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 “严、实、精、快”四字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专班制度,科学施策,精准防控。

  吴坤科强调,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各防疫成员单位、各村居务必要警惕“松口气”的思想,克服“差不多”的心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