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区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上午,在收看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西区街道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街道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吴文枝、办事处副主任佘任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欧阳锦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出现反弹。

  就如何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欧阳锦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来粤人员管理,减少人员聚集。二是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要提前谋划,做好应急作战准备,明确需要启动应急预案的情况及出现相关状况后的处置流程。三是要重点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统筹,完善相关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科学精准防控措施。要结合街道近期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检查,全面摸排各类重点人员,加强春节前外地务工人员来粤家属及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提倡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在本地过节。

  吴文枝强调,一要进一步完善冬春防疫方案,严控人流、物流,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横幅、电子屏、微信等手段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三要加强应急演练,尤其是开展农村社区、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应急演练。四要对重点场所人员、物资、预案等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督导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