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2月20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截至2月20日零时,我市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6例,无新增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

  ■市卫健局:新增2例治愈出院

  市卫生健康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卫介绍,20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第41例治愈出院患者(第18例确诊)杨先生,1月30日确诊;第42例治愈出院患者(第45例确诊)余先生,2月6日确诊。

  陈光卫提醒,在逐步回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的时候,更加需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方面要继续保持警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另一方面做到均衡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

  ■西区:精准施策促企业复工复产

  西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介绍,该区盯住一条闭环链条精准施策,确保科学管控到位。这条闭环链条包括:人(人员健康管理)—物(防控物资)—场(产住吃场所)—行(活动行踪)—责(监管责任)。

  黄伟东介绍,人,指的是人员健康管理。在疫情防控初期,西区已经充分掌握了辖区内企业员工的健康状况,确保每名外来人员可联系;物,指的是防控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一方面,西区鼓励企业自己筹集,另一方面也想方设法多方筹集,帮企业尽快达到复工复产的条件。场,指的是在生产、居住、吃饭等环节,通过强化监管、科学防控,最大程度地降低员工感染风险;行,指的是活动行踪。目前西区计划针对一些大厂量身定制上下班路线,方便员工往返;责,指的是监管责任。西区动员各部门社区全部下沉企业一线,以“条块结合”的方式促进复工。即根据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职能,将企业按照行业类型分到对口的职能部门开展企业复工指导工作。

  ■市志愿者联合会:7.8万人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简伟波介绍,2月1日至19日,我市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村居排查、驻点检测、心理疏导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11114个,日均4150名志愿者共7.8万人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共奉献34.1万小时。目前,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秩序良好,无感染或疑似病例,全市志愿者服务期间保险额度从每人最高40万元提升至50万元,近期有3名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受轻微伤,均已康复并将获得保险理赔,志愿者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7.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