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定不移有力有序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 为中山镇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9日

  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禁毒、低效工业园改造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禁毒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融入社会治理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置于平安中山、法治中山建设大局,一体谋划、部署、推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二要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以深化禁毒攻坚行动为主线,全力推进“五应五尽”措施和示范创建工作,持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全面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三要构建多元共治格局,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各级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凝聚全民共同参与,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蹄疾步稳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拓展了高质量发展空间,凝聚了各方共识和合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低效工业园改造是中山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强镇兴村的重要抓手,是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的唯一出路,必须坚定不移、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二要抓重点突破,围绕建设十大万亩级现代主题产业园,加快整理储备一批连片产业用地。三要把低效工业园改造与水污染治理结合起来,依法依规稳步淘汰高污染、高能耗、低效益的小散乱污企业,实现源头治理。四要快马加鞭推进村集体用地收储改造,高位统筹谋划建设现代产业园、开展高水平招商引资,为乡村产业振兴闯出新路。五要妥善细致做好企业腾挪安置,对成长型企业、产业链配套企业要“应留尽留”,在改造过程中做好贴身服务,保障企业切身利益和正常生产经营,坚决防止企业流失。六要研究制定现代产业园标准,率先打造一批安全、智慧、环保、高效、集约的标杆示范园区。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