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5日

  7月24日晚,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就做好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日夜兼程奋斗,我们成功经受住了连续多起疫情的考验。特别是近期我市迅速有效妥善应对三角镇“0709”疫情,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的肯定。这是对我们更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昨天不能代表今天,今天不能代表明天。每一轮疫情过去又是新的开始,疫情防控每天都在考验着我们。”郭文海强调,当前省内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我们仍不断面临新的考验。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一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建立完善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的机制,发现特殊情况最果断、最坚决、最快处置。市指挥部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上进一步细化研究,做到平战结合,建立及时灵敏发现问题的机制。媒体要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市民做好个人自身防护,一旦出现“十大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医。要根据形势需要,调整优化便民核酸采样点的设置,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及时有效地“捞”出潜在隐匿风险。二要继续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机制。全市划出的1万多个网格要落地做实,不能飘在空中,要让每个网格员都清晰明了自己的职责任务,成为一道第一时间发现和传递信息的“哨岗”。每个网格中,除了干部以外,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社会志愿者等要参与进来,做到群防群治。要坚持“多网合一”,让疫情防控的网格同样成为社会治理、平安稳定的网格。三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一研判”。常态化是坚持,不是放松。市指挥部要根据全国全省形势,及时研究部署,指导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要重点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做好交通站场、口岸、跨境司机、境外邮件快件和冷链食品等关键部位防控,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加强隔离酒店规范管理等。四要对照国家、省的要求,查找自身工作短板,一个一个解决好存在问题。当前要抓紧强化核酸检测、健康驿站、隔离酒店等应急能力建设,指挥部要统筹全市力量,逐个镇街压实责任、督导检查,确保各类场所、物资能第一时间调用。五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里,每天协调调度,确保思想不松懈,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企业要更多通过“云洽谈”“云签约”等形式进行经济活动对接,确需外出开展业务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和行程报备。“每个人把个人防护做好,就是最坚实的‘外防输入’防线。”

  市领导李长春、林贤进、刘云梅、曾奕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