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视频连线会见企业代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7月21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带领招商团队以视频形式接洽企业代表,畅叙合作情谊,会商重大项目落地事宜。他强调,要树立长远发展眼光,研究完善各方面优惠政策,挑选精干力量,打造主动贴身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招商团队,加快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主动贴身服务企业

  “我今天带着招商团队和企业视频连线,目的就是加快进度,欢迎你们落地中山。”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关注中山、选择中山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中山营商环境与投资机遇。他表示,中山是孙中山先生的故里,这里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最近,省委、省政府部署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创新实验区,中山作为珠江口西岸桥头堡,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抢抓历史机遇,围绕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社会治理、规划等“六个一体化”,全面提升对接深圳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加快推动深中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发展,选择中山,就相当于选择深圳。未来,深中通道通车,一个小时内就可以从中山开车到五大机场和五大港口,交通优势明显。中山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投资中山、扎根中山,做大做强。接下来,中山的招商团队将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状态,发自内心、无私高效的贴身服务,和大家做好对接工作,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会见中,有项目方表示,当前正是产业大变革的机遇,如果各方面条件成熟,希望项目能在年底动工。“中山是湾区审批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我们有专业的团队配合你们,马上拿地就可以开工,不用等到年底!”郭文海现场回应项目方诉求,并要求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贴身服务项目落地,尽快动工投产。有项目方提出,希望郭文海亲自担任工作组组长,加快项目推进速度。郭文海干脆利落地回答:“我答应你的要求,做你们这个项目的工作组组长,以后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我!”“谢谢,您说到我们心坎里了!”中山招商团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项目方的高度赞赏。

  会见氛围热烈融洽、气氛活跃。项目方高度认可中山是一片充满生机活力的投资热土,并纷纷表达了抢抓机遇到中山投资发展的强烈意愿。

  ■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政策、一流的审批要体现在抢项目上

  与项目方会商结束后,郭文海立即就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流的招商队伍、一流的政策,一流的审批,最重要体现在抢项目上,我们的干部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协调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一要树立长远发展眼光,以全球视野、放眼未来发掘项目信息,聚焦国内外重点区域、知名企业、高端产业,加强研判分析,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二要研究完善各方面优惠政策,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想尽办法吸引优质项目落地。三要挑选精干力量,配优配强招商工作队伍,打造主动贴身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招商团队,全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加快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市领导李长春、刘美新、陈晖东、冯金怡参加视频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