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听取五桂山“香山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设计方案汇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7月2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五桂山“香山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要把文化兴城和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乡村振兴看文化”,将环五桂山30多个美丽乡村串珠成链,打造一二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示范带,让湾区游客尽享桂山岐水“慢生活”。

  郭文海指出,中山是一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水土,尤其是环五桂山分布的一大批特色各异的美丽乡村,是中山历史文化沉淀所在。要以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契机,精心规划建设“香山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深圳乃至湾区游客尽享“慢生活”的好去处。一要加快完善规划设计,把文化纽带贯穿始终,将环五桂山的30多个美丽乡村串珠成链,打造50公里的“香山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二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带。要加强耕地农田保护,让农业成为现代都市的亮丽风景线。要加快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为制造业发展腾出广阔空间。要更加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做好乡村民宿、特色美食、香山书房等配套,让中山历史文化底蕴与深圳现代化气息互补互促,打造吸引湾区游客的桂山岐水“慢生活”。未来的“香山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必将成为年轻男女向往的“情侣路”。三要以深中通道通车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边推进边完善,尽快把三乡古鹤、雍陌、桥头等条件成熟的村落打造成示范段。

  市领导李长春、刘云梅、徐剑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