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与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把讲政治落实到扛责任上 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7月1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与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清正廉洁挺在前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依靠改革突围突破,在市场搏击中做大做强,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郭文海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在市国资委带领下,市属国有企业努力拼搏,推动国企改革的意愿很强,对自身的短板、问题认识比较到位。市委、市政府坚决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制定出台工作方案,重组并升格四大市属集团公司,就是希望把国企平台做大,凝聚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做大做强。市委精心研究,选准配强班子,同时关心爱护好每一位原班子成员。从这次谈话现场来看,大家精神状态良好,接下来要充分激发新班子的活力,发挥原班子的经验优势,为推动国企发展注入力量。

  郭文海强调,过去中山市属国企在市场中搏击不够,基础不牢、力量不足,做大做强的任务非常艰巨。希望新的国企领导班子: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清正廉洁挺在前面。国有企业是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履行职责,国企领导干部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二十字标准”为遵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扛起国企使命任务上,落实到在中山新一轮大发展中展现国企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发展上,落实到廉洁自律、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上。二要转变思想观念,依靠改革突围突破,在市场中搏击壮大。国企不是行政单位,要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提高谋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决不能仅当“二传手”。要向优秀的企业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展现日夜兼程谋发展促发展的劲头。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对国企队伍要制定有别于一般党政干部的考核标准,通过科学、精准考核,激励国企勇于改革创新,勇于在市场中发展壮大。三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主动扛起国资国企应有的责任。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在水污染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扛起责任,既解决过去工程项目存在的各种弊端,又在庞大市场中大有作为。要树立长远目光,舍得将国企手上的房地产规划用地,调出一部分做产业、制造业,谋划现代主题产业园进行招商引资,实现长远收益。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全市站在一起,抢抓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机遇,为加快中山与深圳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提供产业平台支撑。

  郭文海最后号召:“希望国企新的班子,带领国企整个队伍,日夜兼程奋斗,不断做大做强,为全市新一轮大发展贡献国企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宣布有关干部的任免安排,对选拔任用工作原则作说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就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志民作廉政谈话;新组建的国企集团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长春出席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