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久久为功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7月14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下称《实施办法》),审议《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草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我市安全生产“65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自建房和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分类施策,加快整治。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坚持天天抓、反复抓,实现“人、车、路、企、救”全链条、全过程防范。要抓好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堵住叉车、锅炉、液压升降平台等监管漏洞盲区。此外,还要抓好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防范、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整治、暑期学生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久久为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尽力减少一般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至上”,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研究制定加强火灾防控的具体措施,加快提升消防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加大《实施办法》贯彻力度,组织专题集中学习,推动社会面密集宣贯,重点围绕电动自行车管理、物业服务管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农村消防工作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实施火灾隐患精准治理,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要加强我市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环境卫生。要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作为餐厨垃圾管理目标,推动餐厨垃圾源头减量,构建绿色生态环境。要全面规范餐厨垃圾的投放、转运和处理,加快建立规范有序的餐厨垃圾运行机制。要推动实施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全过程在线监测,加强监督检查、联动执法。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禁毒攻坚年行动工作情况,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