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肖展欣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意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肖展欣强调,要在行动上坚决果断,坚持安全无小事、有事不过夜,决不允许小事拖大。一要坚决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集中开展百日攻坚,完成一户、销号一户,形成闭环。二要坚决抓好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防范,严格落实有限空间每日进场、撤场管理要求。三要坚决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抓紧摸排管道天然气企业和燃气场站,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坚决抓好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堵住管理不善、操作不规范、设备不更新等安全漏洞。五要坚决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全面做好在建工程、未达标水体整治项目的安全防范措施。六要坚决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全链条、全过程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七要坚决抓好消防安全监管,加强“三合一”“三小”以及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防控。八要坚决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整治,全面加强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九要坚决抓好暑期学生安全,强化危险水域等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安全措施和警示标识,提高巡逻频率,确保每片水域都“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肖展欣要求,要在责任上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建设。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单位、部门、具体人员,一项一项明确,一项一项解决,绝不能把发了文、开了会当成抓落实,绝不允许层层布置、层层落空。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要“严执法、出重拳、零容忍”,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做到执法一家、警示一片,形成有力震慑。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拉网式开展“扫楼”“敲门”和点对点的信息推送,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为医护人员和群众提供充足的保障措施,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

  副市长鲁罡,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