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会议,连夜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7月10日晚,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再研究、再强调、再部署。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

  “前方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比以往更辛苦一些,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想得更细一些,抓得更实一些,落实得更迅速一些。”郭文海指出,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目前感染来源尚未明确,存在隐匿传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地疫情。一是要以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组织好三角的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全市“一盘棋”统筹力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支持三角,优化核酸“采送检报”各环节,确保三角第三轮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完成,全力以赴抢在病毒前面。三角要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把所有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都动员起来,拉网式开展“扫楼”“敲门”行动,确保第三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以赴把潜在风险捞干净、管控住,尽快切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链。二是要加强全市核酸检测筛查力度,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各个镇街要快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要围绕重点人员,加大落地查人工作力度,对排查出来的人员分类纳入管控,做到底数清、人头清、管控清,切不可心存侥幸。三是要全市总动员齐心协力尽快扑灭这轮疫情。“全市上下要同心同欲,要团结战斗,要众志成城,全市干部、群众、企业家,每个人都要扛起这一轮防疫的使命,人人有责,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单位,同时要参与到全市这一轮抗疫战斗中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者,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起战斗,以最快速度把这一轮疫情遏制下去。”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合理安排轮休;各个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扛起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鲁罡、周作德、欧阳锦全在市主会场参会。市领导林贤进、刘云梅在三角前线指挥部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个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