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7月6日,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郭文海强调,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把防住疫情作为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坚持一日一研判,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不断健全完善早发现、快处置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越是困难时候,越是要和企业家站在一起,主动走进千家万户宣传政策、提供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企业对中山、对未来的信心;要着力破解掣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土地瓶颈,加快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强力推动十大现代主题产业园的土地整备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市镇联动、强力统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后劲。三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和森林防火安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郭文海强调,要以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统领,开创中山工作新局面。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打好水污染治理和破解土地瓶颈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善于统筹兼顾、换位思考,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激发各方积极性等破解工作阻力,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同欲、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切不能拍脑袋、拍胸脯蛮干。

  郭文海最后号召:“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感恩奋进,日夜兼程奋斗,把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