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昨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展欣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决不能让抓落实停留在口头上。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集中力量推动利于安全生产的工作,旗帜鲜明拒绝触碰安全生产底线的行为,始终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尤其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面彻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防汛防台风工作摆到重中之重来抓,不折不扣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坚决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不漏一条船、不漏一个人。全面排查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矿山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从实从速从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层层压实各镇街、部门、行业、村居的责任,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统筹调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副市长曾奕,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