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6月29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治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流域防洪统一调度,加快推动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尽快解决三乡、坦洲等南部镇街内涝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内涝防治水平。

  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被列入我市2022年重点推进的水利防灾减灾项目之一,并写入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项目将通过实施中珠排洪渠扩建等工程,初步解决坦洲、三乡等南部区域困扰已久的内涝问题。

  “这个项目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随时向我报告,我牵头解决!各部门要合力把好事办好。”听取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方案汇报后,肖展欣强调,城市内涝隐患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功能,加强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切实满足防汛需求,不断提升内涝防治能力。

  肖展欣要求,要坚持前瞻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调整优化设计方案,确保排水设施各节点衔接顺畅。要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项目前期工作,抓紧推动项目落地,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强力推动,尽快推动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减少内涝对群众带来的影响。

  市领导刘云梅、欧阳锦全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