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横栏镇开展2021年用人单位职业卫生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卫生健康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培训班3.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强化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横栏镇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有效解决横栏镇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难点、堵点问题,10月18-19日,中山市卫生健康局横栏分局在政府大会堂举办横栏镇2021年用人单位职业卫生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培训班,横栏镇85家职业卫生用人单位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共92人参加了培训。镇副镇长候选人蔡荣辉、卫健分局负责人黄财亮、卫生监督所所长潘理理出席了会议。

  镇副镇长候选人蔡荣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二是明确要求,依法落实职业卫生工作主体责任;三是集中精力,确保培训班的质量和效果。

  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能力水平为出发点,重点围绕职业卫生工作基础知识、《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内容以及劳动者个人防护用品的选择、配备和使用等专业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就横栏镇职业卫生监管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企业职业卫生管理难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班结束后,横栏分局组织受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合格后将统一发放《职业卫生培训合格证书》。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紧跟当前形势,符合企业实际,针对性强、听得懂、用得上,通过参加培训学习,进一步认清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能力,增强了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横栏镇将继续不断强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力度,推动辖区企业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更好地保障和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