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
文号:中府函〔2021〕112号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近期受经济活动活跃、气温升高等因素影响,我市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为确保电力有序安全供应,保障生产和生活合理需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化转变,引导全市人民形成节能降耗工作合力,现就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有序用电调度。电网企业要强化对全市供电工作的调度并提前告知,各电力用户要积极响应有序用电安排。有序用电调度坚持“有保有限”原则,优先保障民生、居民等重要用电,严格控制高耗能、低效率项目用电,压减不合理用电需求。

  二、科学安排生产。各类企业要服从有序用电调度,在每日9:00-12:00、14:00-17:00负荷高峰期间主动避峰错峰;合理调整生产安排,利用周末、夜间生产,减少生产外用电。

  三、加强节约用电监督。有序用电期间电力执法和镇街节能主管部门要开展节约用电检查,严肃查处浪费电能行为。

  四、政府带头,共同行动。节约用电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机关单位要率先行动、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使节约用电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努力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

  五、推动公共场所节能减电降耗。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办公场所,商场、宾馆、酒店、银行等商业服务场所,要严格执行国家空调温度标准,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摄氏度。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要关停非必要的亮化照明设施和电子大屏幕,做到人走电停。

  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树立节约用电意识,采取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一是减少空调使用时间,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摄氏度;二是使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三是及时切断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四是尽量减少电梯使用。




  中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4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