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切换不动产登记管理系统的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我局将于2023年5月4日9时正式切换不动产登记管理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涉及关停系统范围

  本次新旧系统切换,将停用现用不动产登记管理基础平台(包括不动产登记业务管理系统、中山市不动产登记通用查询系统、中山市不动产查询与银行联办系统、中山市不动产查询与税务联办系统)、中山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中山市权籍调查管理信息系统。

  二、暂停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安排

  2023年4月28日(周五)17:00至2023年5月4日(周四)9:00,各行政服务中心、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点将暂停办理所有不动产登记与查询业务,暂停网上申办、网上查询、微信公众号、粤省事、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等自助服务。

  三、恢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时间安排

  2023年5月4日9:00起正式启用新系统,所有暂停业务将恢复正常办理。

  四、注意事项

  (一)系统切换期间,可关注“中山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及各行政服务大厅公告,及时了解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相关动态。 

  (二)新系统上线启用后,原业务办理渠道保持不变,可按需选择办理渠道。

  新系统上线运行初期,可能出现系统运行不稳定等情况,我局将尽最大努力减少系统切换对业务办理的影响。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