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市住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周五民声直播室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分享到:

  12月1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支喜华,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科科长涂向阳等做客由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周五民声直播”节目,就“破解交通之困”话题与市民互动交流。对于市民关注的长江路辅路拥堵问题,支喜华表示将采取四项措施减缓拥堵;对于105国道南线改造带来的通行不便,涂向阳说本月20日,10座跨线桥将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互动交流中,有市民表示主城区长江路辅路早晚交通高峰拥堵非常严重,希望交通建设和管理部门采取有效的措施,破解交通拥堵。

  支喜华对此予以回复。南外环施工后,原有车流大多转移到博爱路上,因此早晚交通高峰长江路与博爱路路口交通压力巨大。经过实地调研,准备采取四大措施进行疏堵。一是在博爱路到南外环的长江路这一段中间增设一个掉头位,形成两个掉头位,满足不同交通需求;二是在远洋城板块增设一个右转弯出口,减少在博爱路红绿灯右转的车流和直行车的等待;三是将紧挨博鳌广场和紫园小区的辅道由两车道拓宽成为三车道,增加通行率,减缓拥堵;四是对紫园小区和博鳌广场一侧的主辅道出入口进行加长,而后拆除交通隔离栏,提高通行率。

  近两年来,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设施全面铺开施工,带来了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比如备受市民关注的105国道南线改造。有市民认为,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尽快实现完工通车缓解交通拥堵的第一要务。

  涂向阳对此予以认可。他表示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全力以赴抓改造进度,G105南线改造总共要建10座跨线桥,此前已经完成了9座跨线桥建设,剩下一座兴塘跨线桥将在12月20日完成建设,辅道施工和人行道施工将及时跟进。按照新的倒排工期建设进程,G105南线改造项目的所有主道辅道除了个别节点外,需在2022年1月15日前全部建成通车。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