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政府投资预备项目库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3 分享:


规范性文件:《五桂山政府投资预备项目库管理办法》


文字解读:

我街道制定了规范性文件《五桂山政府投资预备项目库管理办法》,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根据《中山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中府﹝2021﹞113号)的相关规定,现就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节约财政资金,根据《中山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中府[2020]86号)第八条规定“政府投资资金安排决策必须坚持民主和科学的决策制度,实行集体决策和依法决策。对涉及政府投资资金安排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项目库管理制度,构建预备项目库,加强项目储备谋划”有关精神,结合五桂山街道实际,制定《五桂山政府投资预备项目库管理办法》。

二、文件主要内容

本次出台的《五桂山政府投资预备项目库管理办法》共有总则、项目库的征集与申报、项目库的管理、项目审批、附则五个部分,明确了项目库入库的条件、所需材料、流程、管理原则等,是在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框架下的有力补充,有利于更好地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管理、强化前期工作。


图片解读:

e0a0985d6af850e334b02fe86ae9dd8.jpg


音频解读:

《五桂山政府投资预备项目库管理办法》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