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志愿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分享:


规范性文件:《五桂山街道志愿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文字解读】

  我街道制定了规范性文件《五桂山街道志愿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根据《中山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中府〔2014〕113号)的相关规定,现就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或修订)背景

  为推动五桂山街道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根据《志愿服务条例》《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和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五桂山街道志愿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二、文件主要内容

  《细则》适用于五桂山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和各村(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以及与志愿服务有关的活动。《细则》共七章,分别为总则,志愿者招募及注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补贴标准、申请和审批,志愿服务促进措施,法律责任和附则。

  为落实志愿者餐饮、交通等基本保障需求,志愿者在参与五桂山街道辖区内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由本人所支出的交通、误餐等费用,可给予适当补贴。

  补贴标准按照非培训辅导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培训辅导类志愿服务活动两种方式分类发放。


【线下活动解读】

https://mp.weixin.qq.com/s/Af9alqC4zwP3zUW794GM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