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丨三乡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三乡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为全力提升镇内燃气安全管理水平,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各项工作,3月23日,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带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伟军参加检查。


图片


  郭明星来到中山市石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大布便民服务部,详细了解燃气风险管控、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实地查看燃气瓶储藏点的喷淋系统。郭明星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潜在风险,全面做好燃气的储存、运输、充装、配送、使用等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图片


  郭明星一行还前往惹味居餐厅,检查餐饮企业燃气规范使用、消防设施配备、燃气安全管理台账等情况,要求餐饮企业增强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切实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图片


  郭明星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常抓不懈。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梳理安全管理的漏洞及薄弱环节,严厉打击非法“黑气”,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风险点。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尤其是要加强对燃气管道的巡检养护,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大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力度,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全镇消防、燃气安全工作水平。


采   写:曾嘉豪

美   编:曾嘉豪

编 辑:杨韶艳 袁旺

责 编:王琼 邓菲

编 审:艾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