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三乡:推进高速沿线环境整治 打造干净有序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三乡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20 分享:

  高(快)速路是支撑区域发展的“动脉”,更是展示城镇形象的重要窗口。3月18日,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副镇长黄基沿带队前往白石、南龙实地督导检查,推进高速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提升,擦亮三乡城市名片。


图片



图片


  在白石老甘坑河,珠三角环线高速横跨而过,桥底有田地和海钓场,景色宜人。和田园景色格格不入的是,田间地头搭建的多间窝棚,竟成了藏污纳垢的场所。

  郭明星带领执法部门沿着田间地头,走进多间窝棚实地查看,场景触目惊心。有的窝棚用作禽畜养殖,粪便满地;有的用作储存地沟油,潲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执法部门当即进行立案处理。郭明星表示,坚决拆除违建的田间窝棚,还居民一个美丽宜居的家园环境。


图片


  据悉,早前镇相关部门已对珠三角环线高速、西部沿海高速等途经镇内各主要高(快)速路沿线展开巡查,并对发现的卫生黑点建档,要求属地村(社区)认领整改。在南龙社区一卫生黑点,社区工作人员正对此前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治,裸露的沙堆已被围蔽。郭明星要求沙场负责人必须严格参照工地管理标准,对堆放的沙堆做好扬尘处理,对进出的运沙车加强洒水,保持出入道路整洁。 


图片


铁腕整治     刷新“颜值”

  郭明星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高(快)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及景观风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着力推进城乡精细化管理,让三乡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突破,动真碰硬解决难点堵点痛点,加快清拆乱搭乱建的田间窝棚,解决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净化、绿化、美化水平,努力将珠三角环线高速、西部沿海高速三乡沿线打造成环境整洁、生态良好、景观优美的靓丽风景线。

  二要加快清拆乱搭乱建的田间窝棚,加强巡查监督,切实防止反弹,确保清拆工作落地见效、立竿见影。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和曝光作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抓好高(快)速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四要全民总动员,引导群众“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采   写:林庆源 柳志醒

美   编:尹浩

编 辑:杨韶艳 袁旺

责 编:王琼 邓菲

编 审:艾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