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种下“侨爱林”“同心林”丨党建引领社会力量“聚力‘百千万工程’ 共建绿美新三乡

信息来源:三乡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11 分享:

  3月10日,三乡镇在振华社区举行“聚力‘百千万工程’  共建绿美新三乡”植树活动暨“侨爱林”“同心林”揭牌仪式,营造“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建引领社会力量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新热潮。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中山市侨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秘书长周翊鹏,中山市侨联二级调研员杨彪,三乡镇党委委员严庆中,三乡镇副镇长余良盛参加植树活动。


图片

摄影/米

  在当日早上,中山市侨联、三乡镇两新党委、振华社区、三乡镇志愿者协会、三乡镇企业家、三乡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及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民族宗教界人士等各方社会力量450人,来到振华社区万象郡泊岸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


图片


  在刘志巍、郭明星等带领下,大家热情高涨,通力合作,两三人一组,挖坑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一棵棵树木。本次活动共种植洋紫荆、蓝花楹、紫花风铃木等7种苗木共339棵,种植面积约1万平方米。


图片

  摄影/米立

  振华社区万象郡泊岸植树点位于茅湾涌边,茅湾涌是三乡重要治理河涌。三乡镇把治水工程与绿美三乡建设结合起来,将振华社区各个主题林串珠成链,逐步打造一条融合水岸花海及休闲生态于一体的社区风景线。


图片

摄影/米立

  在植树结束后,三乡镇举行 “侨爱林”“同心林”揭牌仪式。三乡镇牢牢把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工作导向,为三乡生态环境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着种下的一片新绿,郭明星强调,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聚力‘百千万工程’  共建绿美新三乡”植树活动,体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团结协作精神。要以党建引领社会各界力量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百千万工程”,一体推进强镇、兴村、富民,凝聚再造一个新三乡的强大合力。要发动港澳乡亲和侨胞力量,画好推动三乡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让浓浓乡情薪火相传、长长久久。

采   写:柳志醒

美   编:柳志醒

编 辑:杨韶艳 袁旺

责 编:王琼 邓菲

编 审:艾立强

素材来源:三乡镇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 振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