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三乡镇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制定说明

信息来源:中山市三乡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11-05 分享:

链接:关于印发《三乡镇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文件制定的背景说明
  为进一步加强三乡镇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使工程变更审批操作有序、规范、合理,根据《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山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府〔2017〕101号)等文件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三乡镇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
  《三乡镇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共有四章。
  第一章是总则。阐述《办法》的制定背景,明确《办法》的适用范围,明确镇政府、镇主管部门和基建领导小组在管理工程变更项目中的主要职责。
  第二章是工程变更提出及审查。明确工程变更的原则、依据、内容、提出和审查操作程序、审核权限等事项。
  第三章是变更实施及现场核量。明确镇主管部门、监理单位、承包人、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在工程变更实施及现场核量中应履行的职责。
  第四章是附则。确定《办法》的解释单位、生效时间及有效期。

中山市三乡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