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三乡方阵,与爱同行

信息来源:三乡发布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06 分享:

  2月5日上午兴中道,锣鼓喧天、龙狮跃动、热闹欢腾……


  图片


  中山迎来了年度盛事——“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

  2月5日上午,“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隆重举行。由中山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00多支巡游队伍和20多支文艺表演和民间艺术表演队伍,从兴中道东西沿线出发,与守候路旁的市民群众,汇成一股强大的爱的潮流,展现中山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在活动当日,中山市共向41家企业(组织)、14名个人和10个项目颁发了2022年度“慈善纪念章”,其中广东和胜工业铝材股份有限公司获2022年度中山市慈善捐赠企业(组织)纪念章铜菊奖。

  巡游方阵展风采。本届慈善万人行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巡游总人数规模达1.5万人,集中体现了中山人民及海内外乡亲凝心聚力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建设慈善中山的人文精神。巡游队伍集中反映了博爱中山社会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包括多党合作、企业家、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高质量发展、抗疫先锋、工改攻坚、水治理攻坚、乡村振兴、绿美中山、粤港澳大湾区红十字会联队、受助群体等特色方阵队伍,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商会协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街等。

  三乡方阵,与爱同行。今年三乡组建巡游队伍参加中山慈善万人行巡游,身体力行支持中山慈善事业。


图片

  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冠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商会、青企、优秀企业代表、镇红十字会志愿者组成三乡方阵,向前迈进。


图片


摄影/颜敏斯

  队伍中,大家高举“精品宜居、创新宜业、特色宜游,美丽幸福新三乡”、“东承理想地,南联强枢纽”、“湾区美谷,时尚之都” 、“不走回头路,敢为天下先”等牌子向大家展示大美三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爱三乡,慈善事业在三乡遍地生花。一直以来,三乡各行业、企业不遗余力地支持镇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三乡各类慈善活动。截至2023年2月5日,2023年慈善万人行活动募集善款超过230万元。

  在今年慈善万人行队伍中,来自三乡镇的中山市三鑫学校也组成一个方阵。

图片

图片

图片

  巡游现场,“三鑫做高品质教育,办大湾区一流名校”、“三鑫让每个孩子都闪光”的横幅鲜艳夺目。校腰鼓队、健美操队、花样跳绳队的孩子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向社会展示了三鑫的育人成果,传递了 “让每个孩子都闪光”的育人理念,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山慈善事业发展。

  中山特色非遗文艺表演,巡游队伍与道路两旁观众热情互动。西区长洲醉龙队、西区长洲北堡醉龙队、古镇六坊云龙、东区起湾金龙、南朗崖口飘色及板龙、南区沙涌马家枪、三角麒麟舞、沙溪龙狮凤鹤、中山罗梁醒狮,以及腰鼓、广场舞等精彩上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 访:陈嘉宝 林庆源

编 辑:杨韶艳


责 编:王琼袁旺
编 审:艾立强
素材来源:中山日报 中山网 中山发布 中山市三鑫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