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到三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三乡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5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来到三乡镇古鹤村,实地督导检查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掌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全市村(社区)疫情防控组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提升村(社区)群防群治网格化治理效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阵地。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冠军陪同检查。

图片


  在古鹤村党群服务中心,梁子财详细检查古鹤村疫情防控“三个三”“九个一”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设和网格化工作落实情况。梁子财表示,古鹤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精细明确,在重要节点上能做到精准排查,动态掌握人员去向,值得向全市推广学习。据了解,古鹤村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统一部署,建立5个三级网格、37个四级网格,每个网格里常住人口、小区、厂企、“三小场所”、出租屋数量等一目了然。“五一”期间,通过网格化管理,古鹤村第一时间掌握人员进出情况,落实外市来(返)人员健康管理。

  梁子财强调,今明两天是节后返程高峰,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节点。

  ● 要加强对工厂、企业返岗人员排查,落实好防控措施。

  ● 要加强对出租屋等薄弱环节走访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防控漏洞。

  ● 要继续夯实党建网格,发挥村(社区)群防群治机制优势,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标准,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 落实“双联双助”工作,加强市镇联动,推动更多力量下沉基层一线,落实村(社区)疫情防控任务。

  ● 用好“三人小组”,加强对市外返乡人员、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账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