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神湾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15 分享:

  神湾镇始终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意识,狠抓隐患整治工作。近日,副镇长邓志宁带队,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到辖区单位食堂、较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邓志宁对各单位食堂、较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谈话,提出企业是第一责任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汲取近期多地发生食品店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监督机制,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检查组全面检查企业的食品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其营业资质、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加工操作、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企业负责人在期限内完成整改。

  同时,检查组对企业的消防、燃气、自建房等安全问题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等不合格的燃气具、使用不合格的燃气专用软管等风险隐患。部分餐饮店存在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煤气瓶使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食药监所工作人员现场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并按照职责分工及时移交给相关监管、执法部门。

  下一步,神湾镇将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